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陕南地区开展“传播党的声音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3-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8月19—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陕西安康岚皋县开展“传播党的声音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

8月20日,实践团师生一行来到岚皋县城关镇罗景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以“百年初心使命,感召青春力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梦桃精神,永放光芒”等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得到了罗景坪社区第一书记王江沣和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增强了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的坚定信念。8月21日,实践团师生随岚皋县文化站副站长吴坚参观了罗景坪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和社区工厂。这种“楼上居住,楼下上班”的就地就近就业模式使大家眼前一亮,看到搬迁群众实现了安居乐业的生活。8月22日,实践团师生一行到达岚皋县城西部的杨家院子。杨家院子先后被列为全国文明村、全国首批旅游扶贫示范村等。当地政府围绕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智慧物流、乡村特色餐饮等,使杨家院子的“绿色颜值”点亮了其“生态价值”,鼓起了当地居民的“钱袋子”。实践团拜访了当地文旅带头人操世双先生,先后参观了当地图书馆,根雕展示馆,深入了解了当地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历程。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开拓了实践团师生的眼界,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深化了实践团师生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通过研学宣讲,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撰稿:钱伟豪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