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桃基地

THIS NAME

梦桃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梦桃基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咸阳调研“梦桃精神”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建设,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副院长郭松、副教授屈旻和学工办主任孙建荣一行4人前往咸阳市工人文化宫,专程拜访了陕西省职工作协副主席张翟西滨先生,就“梦桃精神”的研究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翟西滨,陕西省职工作协副主席。著有《人啊人》、《尘世走笔》、《带着作业上路》、《工会新闻作品集》和长篇知青纪实文学《青痕》等著作。近年来,张翟西滨对原“赵梦桃小组”的老同志和历任组长进行了一一专访,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对“梦桃精神”有一定的研究。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挖掘和传承“梦桃精神”、如何建设好“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共同开展“梦桃精神”研究、在新时代弘扬“梦桃精神”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撰稿:孙建荣 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