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署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委根据2019年“四好”思政课创优活动方案,结合疫情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持续开展2020年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大练兵”活动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于6月23日召开了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的教学研讨和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各支部书记以及两届思政课大练兵获奖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强化创新思维,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方法、途经和手段,突出教与学并重,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参加过两届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的获奖老师交流了参赛心得和教学体会。希望通过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教学再上一个台阶和水平。学院通过全员参加、集体备课、教学法研讨、相互听课、授课比赛、邀请专家重点辅导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形成“人人有示范、堂堂有精品、门门有金课、课课有名师”的思政课堂建设新局面。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力争在本届全省思政教学比赛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