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主持。

学院教师集体观看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王志刚院长从亲切关怀、肯定信任、准确定位、高度重视、明确方向、实践遵循、保障机制七个方面对座谈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领学和解读。并在解读中讲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为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阐明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战略意义,提出了当好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揭示了改革创新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内在规律,是办好思政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教师要按照“六要”新要求,逐一比对,找出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要研究教材,准确把握、深入吃透讲授内容,实现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探寻更加贴近信息化时代特点、更加贴近青年学生思想实际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培育课程特色。最后,全体教师结合讲授课程,研讨交流,开展深度学习。在研讨中,他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总结到,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力学院发展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在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开展本次专题学习会,可以说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入耳入脑入心的生动实践,希望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新要求,贯彻“八个统一”的思政课建设思路,努力提升自身的学养和素质,加强工作研究、课程研究和教学研究,夯实教学基本功,练就育人真本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