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召开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研究确定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

党委召开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研究确定及工作部署会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印发《“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的通知(陕高教宣20182号)精神,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于4月16日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确定了《西安工程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并就“大练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强调,思政课大练兵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校要以此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继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协调配合和保障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组织落实,扎实做好“大练兵”活动各环节工作。学校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持续提升。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动员会。王志刚院长传达了校党委会上刘江南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做了动员讲话,具体安排了“大练兵”各项工作,要求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学校既定方案,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落实好“集体备课”和校、院、教研室三级听课制度,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通过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环节、组织交流观摩,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提升。同时就学校制定长效机制,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政策解读,鼓励全体教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思政课新教材使用,做好新旧教材过度衔接工作,尽快熟悉新教材体系并投入使用。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规划好自身发展,把个人成长与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做好各项工作。


162BB

   

                                                                                       西安工程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