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观摩教学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5日下午,我院在金花校区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观摩教学及全体教师座谈会。院长王志刚、书记宁立功、教学院长张涛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松老师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课程进行了30分钟的完整示范教学,并结合案例向在座青年教师进行了课程呈现,得到了在座教师的一致好评。我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分别从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手段的多样化、基层教学活动开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听课的兴趣等方面与青年教师展开了指导和交流。青年教师们普遍反映受益颇多。

随后,王志刚院长对全体教师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通过加强集体备课、互相听课和不断夯实理论功底的方式来促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督促在座的青年教师会后一定要认真总结和学习,切实通过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拓宽思维视野,积极开展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法活动。在教学中多下功夫、积极投入,为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