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开展新学年兼职教师集中试讲与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在前期点对点单独辅导的基础之上,9月10日下午,思政部开展了2014-2015学年兼职教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中试讲与示范教学活动。活动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敏教授主持,阮怀堂、连灵、闫仕杰等老师与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各学院学生主管作为评委对试讲进行了现场打分,张敏教授和阮怀堂副教授对试讲进行了点评和示范。二十二名兼职教师参加本次试讲。

张敏教授对试讲内容、授课要求、教师规范等进行了强调。要求参加试讲的兼职教师要正确对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并对课程熟悉程度、授课技巧、讲授时间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从整体过程看,全体试讲教师都十分认真地对待本次试讲活动,准备充分,一丝不苟。点评也十分中肯,针对各位兼职教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点评老师都给予了十分细致的指导。

最后,阮怀堂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他深入浅出地讲解,幽默细致的剖析,不时赢得全体人员的掌声。通过试讲、点评和示范教学各环节,各位试讲教师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备课授课水平,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