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认真完成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14-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9日上午,樊增禄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副处长张洛红及校教学质量督导专家团成员到我部进行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思政部书记、副主任王志刚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参加本次座谈。王书记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主题,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对本次思政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思政部组织了教研室主任及部教学质量监控组成员,面向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以规范教学、观摩教学为主要内容的课堂教学情况随机检查听课活动。在综合听课教师们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个别教师课堂教学组织环节、课堂讲授内容设计以及对学生课堂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引导教师努力按照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由教学体系向学生认知体系转变的思政课教学要求,组织开展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法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备课会,以老带新,多听多学,汲取别人长处,查找自己课堂教学不足,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通过发放学生调查问卷,让各专业学生对任课教师授课进行客观评价。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思政部各门课程授课方式、考试方法的改革、学生评教满意度等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老师们对加快公共教学设施升级改进提出了相关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