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部思政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9日,我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结合2013年中宣部和教育部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材新修订情况,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为了便于各位教师及时准确掌握教材新变化,大家认真学习新教材培训资料,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张敏老师就2013年版教材与往年教材进行了对比分析,列出了备课要点,强调了课程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及时完善和调整授课内容,针对内容变化较大的章节尽快修改授课计划和教学PPT,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随后,根据教育部社科司《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教学建议》精神和教材内容,大家逐章讨论了各章节的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以及课时安排,并对如何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集体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考核形式进行了讨论,对命题、试卷管理、成绩上报等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