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召开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暨宣讲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好、宣讲好十八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思政部召开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暨宣讲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参加会议并讲话,思政部书记、副主任王志刚主持会议,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会。

李博飞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学习宣讲十八大报告专题会议精神,并重点就思政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强调,一是明确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研究十八大报告,切实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理论、新成果、新目标、新要求、新路径、新举措等;二是要在前期已开始宣讲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后续宣讲工作,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和主渠道作用,做到全面辅导和专题讲座相结合,总体概括和重点讲解相结合,要突出宣讲大会主题,强调党的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突出宣讲科学发展观,讲清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及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突出宣讲“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内涵变化,突出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准确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及其辩证关系,特别是要准确阐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三是要抓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实质并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是要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通过申报及设立课题促进多出优秀科研成果。

王志刚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各位教师根据自身研究特长,从不同方面就十八大报告中涉及到的内涵变化进行了深度解读学习,并组织大家集体讨论,结合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和李博飞书记要求,进一步统一了面向教工专题宣讲和学生课堂宣讲的宣讲提纲。随后,大家一起聆听了杨明东老师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