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部认真安排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2-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开始,思政部针对课程教学特点,就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第一、按照课程教学标准的要求,根据课程实际的情况,认真做好教案、讲义和教学日历编写的检查和完善工作。每位教师要认真严格按照教学日历开展教学。在课堂教学中,针对大班上课的普遍情况,要特别注意课堂教学的组织和秩序,要注意学生的到课率。

第二、认真落实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师集体备课,针对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和交流,坚持通过举行公开课、示范课和听课评课等形式,促进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各教研室负责拟定好本学期教学研究活动计划并上报。

第三、继续改进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完善和改进考试、考核办法。在教改课题研究基础上逐步推进适合各课程特点的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改进考试考核方式方法,注重综合全面考查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分析问题和实际表现情况。

第四、本学期将进一步做好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各相关课程负责人要做好校级精品课程的申报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提升课程教学水平。已有的校级精品课程,要继续巩固和完善,力争申报省级精品课程。